Monday, January 16, 2012

我見識了蕭氏精神

蕭氏精神,你見識過了嗎?昨天(1月14日),我見識了。很了不起。

每想到他跟我同齡,就覺得自己落在後面,然後很想朝著那方向走。對一個年輕人來說(對,我們都很年輕),是很了不起的事。當然,前後兩個星期都看了演唱會,一定會比較一下吧。以我各人的評價,上星期的Amei依然在我心裡蕩漾著。我想,在看到下一場更震憾的演唱會以前,Amei的那場還是我最懷念的。但是, Amei 怎麼說也是唱了十五年的唱將, 這樣比好像對老蕭很不公平! 哈哈!

雖說如此,我也好喜歡這場‘有一種精神叫蕭敬騰’演唱會。開場是我很喜歡的Four Seasons,利用了4位美女拉奏小提琴與大提琴,好爽!還在想為甚麼要用這首曲的時候他的開場曲便是《狂想曲》。歌詞讓我明白了,舖好了梗。

Photo from xinmsn


整場演唱會穿插了他自己的歌以及一些經典的歌或別人的紅歌。每一首他都表現得很好,而且都有自己的風格,這也是他的特點和優點。經典的像《親密愛人》,《青蘋果樂園》,《心太軟》,《眉飛色舞》,還有他常唱的《征服》,《新不了情》,《記得》,《開到荼靡》。連其他歌壇偶像的歌他都一手包辦了-《牛仔很忙》,《離開地球表面》,《倒帶》,《一枝獨秀》等。

當然,自己的歌也很重要!最愛的《收藏》,《疼愛》,《海芋戀》,《王子的新衣》,《小男人大男孩》,《好想對你說》,《只能想念你》,《你》他都唱了!當然,缺不了全場都在期待的《王妃》!沒留到最後的觀眾都浪費了。我還說,如果不唱《王妃》就要退票咯!哈哈!但是好可惜也遺漏了好多我喜歡的其他的歌-《寂寞還是你》,《給愛人》,《我不會愛》,《會痛的石頭》,《愛過了頭》,《善男信女》,《複製人》。好想聽喔! 也許是因為上個演唱會都唱過了,所以這次就不唱了?可是,這些都是大家喜歡的啊!不是嗎?

好吧,只能希望有下一次咯!

But!!! 看完阿妹後啊,我都覺得每一個歌手都應該尋找屬於自己的麥克風。他的唱功是不用說的,很有爆發力,但我相信有一隻好的麥克風,真的會不同,會更好,更表現他的優點。而且,自己認為現場樂隊的聲音稍大了一些,有時會覺得過於吵雜,聽不清楚他在唱甚麼。

有幾首歌他在歌的第一段唱了兩句就無法唱下去,可是又不知道為甚麼,會讓人好緊張,捏一把冷汗。忘詞?可是有屏幕吧。太感動?也許,但至少要確定觀眾都會唱?希望下次會更好!一向有點內向的他卻常常很想搞笑,做出一些出乎我們預料的事,或說出乎我們預料的話,而多數的時候結果都是好的,很真,很可愛,也很好笑。相信大家都很高興的!

演唱會的結果就是,又是個累人的過程。聲音又沒了。雖然全場沒Amei的歌迷那麼瘋狂的喊叫,但我也付出了不少嗓音,所以又來了。-.-

Photo from xinmsn
(他打鼓太帥了!)

還是很高興!還是想說,今年的一月到現在為止,太棒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