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2, 2011

疗伤歌曲

很久没分享音乐了。最近有几首本人很喜欢的歌曲。排名不分先后喔!^.-






One of my favourite song lately.

这就是所谓的疗伤系的歌吧。也许是因为第一次在电台听到这首歌的时候的心情和处境。

里面有几句歌词很鼓励人,让我在难过的时候有感同身受的感觉。现在每次听到都会(想)哭,词真的写得很好。

第一次DJ周崇庆介绍这首歌的时候,念出了其中一句歌词,‘面子到底几斤重 不过羽毛绒’。我觉得很有道理。所以从此很注意这首歌。也没想到这竟然是在881音乐剧里唯一一首让我真的落泪的歌。谢谢,每每听到这首歌,我都会告诉自己,‘面子不重要’,‘不要说放弃’,‘幸福要靠自己’。真的很重要。

不要说放弃 - 881 音乐剧

听见你无助的声音 那么细虚
不要忘记夜会轻
星星不会待太久 雨后会有彩虹

看见你无私的感情 那么温馨
不要忽略你自己
人来人往会过去 亲情永远不会熄

面子到底几斤重 不过羽毛绒
何必在乎云烟雨 幸福靠自己
人事变迁负重重 不堪惊喜中
潮来潮往别轻易 幸福靠自己

切断很容易 不要说放弃
遗忘谁得意 不要说放弃
幸福靠自己 不要说放弃
幸福靠自己 不要说放弃
至少现在还有你


国语版


闽南语版

另一首最近很重要的歌,好像不管怎么样,听到这首歌,心情就会平复,还是疗伤系!

苏打绿真的有才华,下次一定要去看他们。:)
歌词很长,就不放在这里了。随便找找,应该找得到。



愚人的国度

这应该是她专辑里,算是我最喜欢的歌。

旋律美,唱得有感情。正在努力的学,有点难,但相信很快就可以学会。:)



爱了就沉沦

注意:不是‘沈’(shen),是‘沉’(chen)

第一次听到,也是在电台。听到副歌的时候就听出是张心杰的声音,后来才说他发了专辑,可说是终于熬出头了。这首歌应该唱出很多人的感受吧,就是‘我也是个平凡的人 受伤也会痛’。

以上就是最近本人会常常想听到的疗伤系歌曲,希望你们也会喜欢咯! :)

最后就是,就希望自己加油咯! 希望阴天真的很快会过去。

1 comment:

wEiLiNg said...

There will always b sunshine after the 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