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3, 2010

生活的点滴

今天早上在红绿灯遇到邻居,是位阿婆。绿人亮起的时候,我踏出了第一步,要用着我平常的步伐过马路。但我却发现阿婆一下子才开始走,而且走得很慢,毕竟她已经年过80了吧。我心想着放慢脚步,但脚步真的没办法放慢至可以配合她的脚步。结果还是在她的前面转身说‘再见’。

然后,我想了很多。我想,这就是新加坡人的生活。我们没有办法,可能也不愿意放慢脚步,没办法等,不想等,没办法去接受这样的差异。也许是因为家里已经没有长辈已经有十年了,没有亲近感。很无奈,我们的社会就是这样。在这个生活节奏快的城市里,我们真的很难停下来,看看身边的人,和事吧。

明天是外婆的冥诞,我们没住在一起,记忆中跟外婆的互动很模糊,也许多数是小时候,后来的互动更少,常常因为学校的事,或是补习,没有每个星期都到外婆家去。外婆在我中二的时候过世了,在这种时候我们才会后悔吧。后悔没有花多一点时间,后悔把其他的事放在家人前面。但是我怀念我们每个星期都会到外婆家的情景。小时候最期待的就是星期六,可以去外婆家,去玩,去吃外婆煮的好吃的食物。

长辈过世了也不要太悲伤,他一定是去了一个更好的地方。要欣然接受所有会发生的事。

最后,大家珍惜身边的人和现在所拥有的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