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8, 2011

那些年,我想到的人

你看過今年最多人關注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了嗎?你也有跟我一樣的感受嗎?-想起當年喜歡過的人或被追的那個人?還有跟一群死黨一起讀書的日子?

我想到了很多以前在讀書時的事。中學也好,高中也好,都是我會回味的日子。有很多好事,也有很多不好的,但我想這些都是人生的一部份吧。雖說讀的是女校,但慶幸認識一群好玩的朋友,有時也會做出瘋狂的事。雖然都不是戲裡的那些, 但是感覺是一樣的.

高中又不一樣了。高中的我好像有點平凡無奇,好像又有點荒唐。有很多值得回憶的事,又有很多不想回憶的。而矛盾的是,有些事是一樣的。總之,是心情很複雜的一個時期。不知道是好是壞,有很多的遺憾,又沒有好好用功,又沒有很瘋狂。


想起那時那段自以為是的感情(連愛情都不算),就覺得好像為了它而錯過了甚麼。沈佳宜說:“曖昧的感覺是最美好的,在一起後可能感覺就不一樣了。”這是真的。這部電影會這麼受歡迎就是因為看的人都對劇情有同感,原因應該就是這些:1. 當年有暗戀的人、2. 當年有相戀的人、3. 當年有曖昧的人。

對我來說應該是1和3吧。有暗戀的過程,也有曖昧過。也真的覺得暗戀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感覺比較好,也許也因為那段曖昧沒有很了不起吧。暗戀不需要讓他知道,只要有那麼一點點的接觸就會覺得很高興,很幸福。而且沒有承諾也沒關係,也不需要達到標準,反正他不知道。反倒曖昧的時候會對他有期望,希望可以多一點甚麼。在戲裡,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沈佳宜對柯景騰會有所要求,希望他變成心目中的男人,而不是一直幼稚的男孩,才會對他失望,他們才沒有在一起吧。如果一開始就說了,不是好了嗎?

人生也許就是這樣才會有值得留戀的東西。自己也經過了才會覺得深刻。想到自己也曾經喜歡一個人這麼久,不禁覺得自己有點像柯騰。如果當時不說,他不知道,就好了。只能想一想:或許,在另一個平行時空裡,我們是在一起的。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