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8, 2008

《伟言耸听》读后感

最近读了杨君伟的《伟言耸听》,有很多感想。突然有写作的冲动,哈哈!不过也知道自己的语文能力不怎么样,所以只有想法,没有行动。真得很糟糕!

把话题转回《伟》吧;我极力推荐这本书。前些日子就在书店看到售卖《伟》,但我从来没有买书的习惯,不知道值不值得买。最后还是没有把钱花在书上。后来意外的在图书馆看到这本书就在架子上,想都不想就立刻把它借回家了。

58篇短文叙述他的经历和感想。有些幽默有趣;有些道理满满。我从中找到了娱乐;也领悟了很多。他写的东西都很贴近人生,有些东西读了有些熟悉,好像自己也经历过,遇到过。有一篇提到他曾经到初级学院宣传《My Voice》,他是编辑之一。读了那篇散文后才记起以前在南初的时候他也来过,就不知道是不是文章中所提到的那所初院了。读着,读着,真得觉得越来越像, 但又不敢乱下定论,毕竟事情离现在也有好几年了,记忆是有点模糊了。我甚至已经忘记自己也买了那本书,而他也在书里写了一些鼓励的话。当时心里是高兴的,因为杨君伟是一位我很喜欢的DJ写的。哈哈!不过自从他离开了93.3fm以后就没听他的节目了,因为我还是该电台的忠实听众。不过,的确很想念他的声音,如果有他的舞台剧作品,我一定要去看!

不好意思,写读后感变成写偶像。所以我才说我不适合写作嘛,一点都没错!话说回来了,如果这本书不是我的偶像写的,我会读吗?如果是其他艺人或DJ写的,我也许会考虑吧。:P

Ok... the book touches on many issues worth our consideration and serves as a very good source of entertainment too. 读的时候真的是有时会偷笑,但点头赞成的时候更多。所以真的很佩服啊!之前也读过他的《唱所欲言》,记录一些他以往做过的一些艺人访问。他真的是一个很认真的人。会在任何一个工作前做最充足的准备,绝对不会是一知半解的就上场了。《伟》里的一篇也提到他答应担任莫个舞蹈作品演出后的dialogue session host and translator。他知道自己不是很了解舞蹈,所以很积极的查阅资料,还特地找了一本跟舞蹈同名的书来增加对该舞蹈的了解。这可说是诚意和态度100分了吧。

什么时候,让我也出一本书?哈哈!也许在等个十年吧。(这只是安慰自己的话而已)以后有好看的书再介绍。也许很快,因为今天又借了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