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5, 2015

月老。--@九把刀


前一天看完《等一个人。咖啡》以后,终于找到从台湾买回来的那几本书,拿出这本。

昨晚没有出门,吃完饭就躺在床上开始读。读一读,就放不下了。只觉得,这个阿纶“黑人牙膏”真的很好笑,很白痴,却痴情。然后读到这一段的时候,突然有了熟悉感。


「你去死去死啦!我以後都不要見到你!」女孩大哭,推開男孩的照相機。
「應該說這句話的人是我吧!」男孩摟著另一個女孩,怒吼。
「你怎麼可以丟下我一個人-------機器人大戰、為我念精誠、陪我唸書、拉著我蹺課看電影、為我----為我擋子彈-----嗚---都是騙人的!」女孩把鮮花摔在地上,號啕大哭。
「我的努力一直都沒用!都沒用!我追妳那麼久妳都不肯跟我在一起,別人一牽妳,妳就跟人家跑了!我算什麼!上個月妳網友說要追妳,妳竟然說要好好考慮一下?!幹!我比不上一個妳從未看過的男人嗎?」男孩把相機丟在地上,憤怒地咆哮。
「嗚~~~~」女孩蹲在地上,氣得大哭大鬧。
男孩從未見過女孩子這麼胡鬧,氣竟消了一半。
「對不起。」男孩子嘆口氣說。
「不要跟我說對不起!」女孩咬著嘴唇,看著草地上的小野菊。
「對不起,我真的追不到妳。」男孩子轉身,就要走。
就要走。
就要走出女孩子的生命。
「不要走!」女孩大叫。
男孩不明白,但停了下來。
「我-----我不是不當你的女朋友----我只是要你一直追我!」女孩紅著眼,大聲說:「我只是很喜歡很喜歡你追我的感覺---嗚----我好怕你跟我在一起以後,就突然不要我了嘛~~~~嗚~~~~~」
女孩一直哭,男孩也一直哭。
圍觀的數百人,也一起哭。
「不要丟下我一個人啦~~~~~嗚~~~~你知不知道這年頭要找到一個真正願意幫我擋子彈的人,有多------嗚~~~有多困難~~~~~」女孩的鼻涕跟眼淚攪和在一起。
男孩身旁的女孩掙脫了男孩,淡淡一笑:「你們才是最登對的,再不走,我要被大家用石頭砸扁了。」
男孩歉然說:「sorry------」看著女孩摀著臉跑出人群。
男孩看著摯愛的女孩哭花的小臉,覺得這張臉真是人間最美的景色。
「看這裡。」男孩撿起草地上的照相機,對準女孩。
「走開啦!」女孩摀著臉,不讓男孩拍照。
「我搞不懂,一下要我滾,一下子說我走了妳會死掉,一下子又叫我走開。」男孩笑著,把臉上的眼淚都笑落了。
「我哪有說我會死掉!」女孩抽抽噎噎地笑了。
「嫁給我!」男孩大叫。
「不要!」女孩也大叫。
「至少當我的女朋友吧!我連妳的手都沒牽過!」男孩嘶吼著。
女孩別過臉,但隱藏不住幸福的笑意。
「答應他吧!」一個穿著畢業服的長髮女孩擦著眼淚道。
「答應他吧,讓我在畢業前留下一個難忘的美好回憶吧!」一個拿著籃球,畢業服亂穿的男生大叫。
「答應他吧!」「答應他吧!」「答應他吧!」「答應他吧!」
男孩拿著相機,賊兮兮地等待他期待的瞬間。
女孩擦掉眼淚,說出男孩子期待十四年的咒語。


「女朋友就女朋友。」
「喀擦!」

我记得就在另一本书看到了同样的情节,其实也是我不够细心,前面已经提到了他们的猫 -阿苦。还有中枪那件事,看到的时候有怀疑。好吧,也是我没有预知大家都知道的:这两本小说的连接性。哈哈。

 我只能说,这本《月老》让我流的眼泪比《等》多了许多。虽然故事背景非常的天马行空,就是鬼神之说,但是,是好玩的事情。而我,恰巧喜欢看有对话的书,会让故事生动许多,又比较容易懂。而且两个主人公之间的感情故事真的太令人感动了吧。虽然我承认我是比较容易被感动的人,但,应该不会有人读了不被感动的吧?

看到有读者评说,也是读完了《等》才读的《月老》,对老板娘的故事有了更多的了解。我也觉得,毕竟《月老》说的是老板娘的完整版故事,可以说真是个凄美的爱情故事,而《等》简略了比较多。只能说,九把刀太厉害了。他竟然可以这样把两个故事连接起来,了不起。

但是呢,结果我昨天并没有把书读完,虽然我可以那么做。如果一晚就把它读完,我又觉得少了一些意思,所以剩下了少与半本今天再读 -- 我知道一定读得完。

也许我不相信不切实际的爱情,但看一看也无妨吧。haha!

Yup, I have to say while I was reading the story, many many thoughts were going through my head, and I always ask if it will be something true. Many a times I will wish that some of the things can be true, but if they are, then the books wouldn't be fiction books right? This story doesn't have a happy ending, in fact, it was really sad. Exactly it is the sad ending that made it more realistic, though I really don't believe in the ability to make choices as such when you die. In general, I do not believe in the nether worlds, or heaven. Oh wells, it's just a book, and we could only live in the beautiful world in books. That's why we all love fairytales, right?

在台湾真的太多书想买了,但真的很重,已经买了五本,真的不行再搬多几本。
下一次要买《红线》看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