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6, 2008

《罗志祥 Show on stage 进化三部曲》

I know i haven't update for quite a few days already. Ok.. actually it's more than 1week already. =x



在过去的两个小时,我一边看电视,一边读着罗志祥书 《罗志祥Show on stage 进化三部曲》。读着读着,我似乎有点忘记我在看电视了。只是偶尔抬头看一下,听一下《超级星光大道》的参赛者的演唱。但书里的一切却吸引了我。他写了以前在演艺圈不顺利的经历,也写道他怎么重回他的舞台。这是我才认识了多么认真的罗志祥。也许每一页,每一篇,都是他的亲身体验和肺腑之言,所以看起来都好感人。感人的是他怎么看待自己的事业;更感人的是他怎么对待自己的歌迷。他写道:“很容易在一个高度习惯了,就看不清楚下面的风景;当我曾经从一个高度又坠落,我会更了解在下面的感受,尤其是那些帮助你垫高的人,其实有多辛苦。大家都说艺人很辛苦,但我觉得歌迷更辛苦。” 他应该觉得是因为有歌迷,他才可以站在高处,所以帮助他垫高的人,也包括歌迷在内。然后,他又写道:“艺人只要努力把自己做好,把表演掌控好,身边还有那么多人会帮你、照顾你;歌迷要担心的事情、要吃的苦真的多很多——就拿这场演唱会来说,你们要从各地来,要担心坐车会不会来不及、要住在哪里?位子会不会被抢走?然后在歌迷群里追我的时候还会被骂和推挤,最后还要在外面日晒雨淋排队,你们几乎都要自己去面对和担心这些问题……歌迷还真的比艺人辛苦太多啦!” 就算不是歌迷,也会让他这份为歌迷着想的心意所感动吧。


书里还有很多他的心情写照,包括了他对爸爸的思念也是一部分。他对工作的认真也真的是不容忽视的。很庆幸我那天借了这本书。如果我在街上看到它,我会把它买下来。而且会想要更了解艺人的心理。我们常常把艺人的表演、好的言行举止当作是理所当然,但却不能真正的体会到他们下了台以后又是如何。如果是好的艺人,我觉得应该多得到表扬,我们应该多认识他们,而不是只看到他们的负面!:)

I think the book is quite inspiring cos he went thru ups and downs in his career and obviously he didn't give up and that's why he is who he is now.. Well... i admire him for that... Because he's been down twice... He is sure to cherish what he has now and who he is now... give his very best in everything he does - sing, dance, act and host... and put in effort where everyone is able to see the final product everytime. I think the words in the book will make ppl think. So if u are free... take a good look at the book and his music too! :)


PS: I'm not a hard-core fan of his... but i would think that "认真的男人真的是最帅的" is suitable to be used on him.

No comments: